查小欣
查小欣

《真.三國無双》精采!

發佈時間: 2021/05/17

《真.三國無双》精采!

《真.三國無双》首映之夜,因事未能應導演周顯揚之邀出席,周末特地入場欣賞。該片是大製作,改編自同名電子遊戲《真.三國無双》,演員陣容超鼎盛,集三地人氣演員,古天樂、王凱、楊祐寧、劉嘉玲、呂良偉、羅家英、韓庚、林雪、古力娜扎……演員眾多,未能盡錄,亦凸顯導演的功力,星再多,仍能突出每個演員的性格,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此外,鏡頭運用新穎,緊張詭異氣氛之營造,構圖仙氣,比武場面跟打機畫面無異,夠晒刺激,加上有不少大場面,必須在戲院大銀幕觀看。

故事講述兩千多年前的中國大地有一種神秘的力量─無雙,武將擁有它可以一人斬殺千軍萬馬,控制無雙的人被稱為無雙英雄。此片可說是三國時代的前傳,帶出劉、關、張、曹四雄的出處。

電影不惜工本,遠赴新西蘭取景,奇異山勢、峻嶺冰川,景色一望無際,氣勢磅礴,後期加工,令畫面顏色與遊戲畫面互相輝映。戲中群雄爭霸、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放眼現代,仍受用。

古天樂少有演奸人,片中他飾殺人如麻的呂布,武功蓋世、精明奸狠;眼神殺氣騰騰、表情奸到出汁,叫人不寒而慄。精采。

全片對白不多,劇力卻萬鈞,監製兼編劇杜緻朗功不可沒,原來她是周顯揚太太,夫婦雙劍合璧,堪稱電影界神鵰俠侶。

電影完結時,打出「三國時代就在此時開始」的字樣,鋪下開拍續集伏綫,此片好評如潮,相信很快就成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