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次輪N無津貼月底截止 首輪受惠者仍合資格

發佈時間: 2021/05/17

關愛基金昨宣布,第二輪「N無津貼」、即「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將於本月31截止申請。新申請人士需在截止日期或之前遞交才可申領,如去年7至11月曾受惠於首輪項目的住戶,仍符合本輪資格,只需於限期前填妥夾附秘書處通知信的回條及附錄交回即可。

據基金規定,申請人每月入息不能超過指定限額,介乎1.51萬元至4.08萬元不等,其租金上限分別為入息限額的一半,且本身需無領綜援,在港無物業。項目的津貼金額介乎4,500元至1.55萬元不等,而受惠住戶需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廈、商廈或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社會房屋,或租住政府「單身人士宿舍計劃」下宿位、由非政府機構提供予更生人士宿舍宿位等。

基金強調,秘書處及相關服務單位審核申請時,將抽查部分申請作家訪或入息審查,完成審批後將發結果通知信,並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向合資格住戶發放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