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深水埗文青深度遊

發佈時間: 2021/05/17

深水埗文青深度遊

香港城市的變遷急速得讓人透不過氣來,很多富特色的建築拆毀後便一去不復返。雖然近年本地的保育意識稍為增強,但仍趕不上消失的速度,無論建築或綠地,都在努力地掙扎求存。

提起深水埗,大家總會想到老舊,鴨寮街是黃金商場的盤據地,是男人尋寶的好去處,老字號食肆也吸引區外人專程到訪。但有誰想到深水埗這個舊區,近年竟有不少新潮商店進駐,成為不少文青打卡及落腳的潮流點。新發展的店舖落戶的幾條街,讓人有點置身台灣的感覺。在非假期的平常日子於深水埗閒逛,想找間有型的咖啡店閒坐也不容易,不少店外都大排長龍。除了咖啡店外,也要慢慢細味這區的文青店。

如今已進入數碼年代,電話已經取代一般書寫功能,但在深水埗這裏卻有一間「名筆館」,從1958年開業至今,第三代接手後搬到大南街,仍堅持推廣書寫文化,售賣世界各地經典品牌的鋼筆及工具,還有不同的優質紙品,實屬罕有。

區內也有一間「物器堂」陶藝工作室,除了展覽,還有陶藝工作坊,帶大家走進自我的空間。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