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壹傳媒開市前停牌 待公布黎智英被凍結資產聲明 

發佈時間: 2021/05/17

保安局早前首度引用《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名下逾3億元資產,包括壹傳媒逾7成持股。壹傳媒(0282)今早發公告宣布短暫停牌,以待發出關於保安局公布有關凍結東黎智英持有的資產及公司股權的聲明,而該聲明屬公司內幕消息的公告。 

凍結黎智英資產的消息在上周五晚傳出,壹傳媒上周五收市報0.186元,市值約3.5億元。壹傳媒其後稱,當局舉動不影響集團運作。 

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香港國安法》凍結財產的程序與其他刑事罪行一樣,如執法部門認為涉案人的財產與犯罪行為相關,或有機會調走資金,即可凍結財產。他舉例,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勢力,保安局局長可能認為他與外國勢力有錢銀往來。若果受影響人士認為相關決定不合理、不合法,有權向法庭申請解凍資金。 

壹傳媒3人涉欺詐 , 控方申國安法官處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