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凍結黎智英資產 李家超:依法打擊國安罪行

發佈時間: 2021/05/18

政府引用《香港國安法》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有限公司股份、及其擁有3間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財產。壹傳媒(00282)昨開市前停牌,公司發公告宣布短暫停止買賣,以待發出關於保安局公布,有關凍結控股股東黎智英持有資產、及公司股權的聲明。

稱不宜公開涉及資產款額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表示,國安法的實施細則列明,如他有合理理由懷疑有資產涉及危害國家安全,就可發出書面通知凍結有關資產,以確保有關資產不再被用於相關罪行,但稱不適宜公開涉及資產款額,強調當局是依據法律打擊危害國安罪行,並確保罪行得到法律制裁,而凍結資產是國際上打擊洗黑錢和違法融資等行為的有效措施,有法律條文列明相關細節,法庭也會確保警方行使權力合乎規範。

對有傳聞指政府將取締《蘋果日報》,他稱不會評論傳言,僅稱當局今次行動與新聞工作沒直接關係,個別媒體運作是其自身問題。

對於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被指光顧無牌按摩店,李家超認為,最重要是先進行全面和公平公正的調查,在調查完成前不宜作出任何評論。

另今年首3個月本港錄得14,779宗罪案,較去年同期跌1成,整體破案率為34%,升3.4個百分點。但部分罪行數字急升,如今年首季檢獲的氯胺酮、大麻花等毒品數量較去年增6成至8.5倍不等;期內勒索案共336宗,較去年同期增2.5倍,當中244宗為裸聊案,較去年升6倍,李呼籲市民了解詐騙案手法及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