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寵物移民公司報價籠統 實際開支多兩倍

發佈時間: 2021/05/18

隨港人移民潮加劇,「寵物同飛」已成趨勢。但消委會發現,不少寵物移民公司報價籠統,報價和實際開支相差15%至190%不等,且部分公司基本報價,未必囊括寵物運費、隔離費及入口許可證等3大開銷;有柴犬移民到澳洲的基本報價僅2萬元,但最終要多收3.8萬元。若因停航等問題致行程有變,全部額外支出均要另收費。

消委會比較11間寵物移民公司收費項目,發現基本報價與實際開支差異極大,最高達190%。以帶1隻柴犬移民澳洲計,有公司報價僅2萬元,但連同隔離費、入口許可證等開支,總實際支出高達5.8萬元,差距達190%;有公司報價6.2萬元,屬同行中最高,但實際開支僅7.1萬多元,差距僅15%;僅2間公司的報價和實際開支無差異。

有公司未列明服務條款 不利消費者

消委會又指,有1間公司未列明服務條款,對消費者極不利;且若因手續問題致寵物未能成功移民,有4間公司僅強調「應不會發生」,未提供若出問題時的保障方案。

而若需中途更改移民行程,全部公司均指若改期衍生額外開支,需另收費,當中3間要收1,200元手續費。若要中止服務,5間公司均表明不會退款,會退還者亦要扣除手續費或睇獸醫等開支才會發還。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指,主人「唔懶得」,應親自了解目的地基本要求,否則難評估報價內容是否準確。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