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Bitcoin升勢已完

發佈時間: 2021/05/18

Bitcoin升勢已完

康︰Bitcoin又再大跌,到底仍有多少投資者仍然堅信Bitcoin今年值得投資?

陸︰近日我們多次提醒大家風險,不過效果遠不及馬斯克。Tesla在剛公布的業績宣布減持部分Bitcoin,另外馬斯克以環保作為藉口,宣布暫停接受Bitcoin作為交易Tesla電動車的貨幣,Bitcoin應聲下跌。馬斯克在加密貨幣的範疇上,絕對是呼風喚雨。

康︰不過,馬斯克亦可能是感覺到各國政府可能會對Bitcoin等加強監管,所以有些見好就收的態度。因為在馬斯克宣布暫停接受Bitcoin作為交易Tesla電動車的貨幣後不久,美國司法部及國稅局即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nance作出調查,時間上絕對是太過巧合。而且不只是美國,根據《格隆匯》報道,近日中信銀行發布聲明表示,從即日起,任何機構和個人不得將中信銀行帳戶用於Bitcoin、Litecoin等的交易資金充值及提現、購買及銷售相關交易充值碼等活動,不得通過該行帳戶劃轉相關交易資金,一經發現,中信銀行有權採取暫停相關帳戶交易、註銷相關帳戶等措施。而且不只是中信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光大銀行、平安銀行、農業銀行、興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及民生銀行等,在近日亦發布類似公告,由此可見,中國在對加密貨幣加強監管,所以Bitcoin的升勢相信快要壽終正寢。

陸︰Bitcoin回吐至30,000美元的水平亦不足為奇,因為這只是今年年初的水平。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