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薪酬|公務員團體指減薪如「雙重懲罰」 籲凍薪維持員工士氣

發佈時間: 2021/05/19

薪酬趨勢調查昨日公布結果,顯示各層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均為負數,顯示可能有減薪的機會。華員會會長利葵燕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疫情下企業經營情況和就業市場扭曲,但也有企業營運情況不僅更好,更能受惠於「保就業計劃」,只是為免過分高調而避免參與薪酬趨勢調查,可能令調查結果的客觀程度受影響。

上年度逾1800公僕辭職,比例22年新高,議員倡考慮提高福利,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認為政府決定公務員薪酬走勢時應集中考慮其他因素,如社會經濟情況、通脹及公務員士氣等,指薪酬趨勢調查即使去年調查得出正數,公務員仍同意凍薪,相信政府如決定今年公務員凍薪,將有助維持公務員士氣,否則或不利團結抗疫。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亦指,本港經濟已開始復甦,薪酬趨勢調查的數據有滯後,而去年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即使呈正數,政府仍單方面決定公務員團隊凍薪,如今年他們要減薪,變相「雙重懲罰」公務員,認為政府應考慮團隊士氣、工會訴求、經濟回彈等因素而考慮凍薪,否則如政府牽頭減薪,可能令私人市場仿傚。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