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灣疫情|台大醫院爆群組感染 最少10人染疫 即時停收新症

發佈時間: 2021/05/19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本土病例自本月15日爆出180宗後連續4日破百,累計至昨日已達959宗,全台共7間醫院均有員工受感染。其中台大醫院今早證實院內出現群組爆發,醫院工務室1名職員昨發燒後在傍晚確診,院方為另外36名員工隔離及檢測後,至今共10人呈陽性,全部均已入院,檢測呈陰性亦要接受隔離,消息指部分人曾到過疫情嚴重的台北萬華區。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指,目前調查顯示辦公室內10個環境樣本中有3個發現病毒,但不涉及醫療來源,初步相信感染源是在院外,料該10人是互相傳染,他強調病毒有潛伏期,部分人沒有症狀,事件顯示感染缺口不止在醫療方面。他同時宣布,該院即日起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減少門診,非緊急病人需延期就診,全院員工需檢測,現時難言何時能恢復正常服務。 

台灣9縣市「淪陷」,新增333宗本土確診再破頂,詳情即睇【下一頁

此外,中華郵政亦有多人受感染,其中總公司1名員工上周一參加全台郵工表彰大會後,曾與同事到台北萬華區消遣,昨日上午確診,另1名曾參加表彰大會的員工當晚亦曾到萬華區吃宵夜,昨晚被列疑似確診個案。台北萬華區內多間茶藝館近日爆發群組感染,警方已鎖定最少80名在有關茶藝館工作的外藉女子,並已安排逾半人做檢測。 

另外,由上周六起已進行網上教學的新北市淡江大學,1名教師昨確診,校方收到通報後即時清空校園並為教學大樓消毒,該教師的網上課堂亦需暫停。宜蘭大學據報亦有人確診,校方昨晚緊急召回住宿的500多名學生,要求他們除了去洗手間外,需留在房間,最快今日安排全面篩檢。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