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加國政府撥2億推疫苗生產 美澳合研可殺99.9%病毒療程

發佈時間: 2021/05/19

全球多國繼續研究如何對抗新冠病毒,加拿大聯邦政府於當地周二宣布,將撥出1.99億加元資助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的生物製藥公司Resilience Biotechnologies擴建和升級設施,預料在2023至2024年完工,預期升級後的藥廠每年可生產1.12億至6.4億劑mRNA疫苗,總理杜魯多估計可帶來500個就業機會。
 

Novavax延申請許可 , BioNTech反對棄專利 , 窮國爭疫苗或更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加拿大目前所有新冠疫苗均倚靠外國進口,導致當地早前不時出現因運送延誤而出現疫苗短缺的情況,對此加拿大政府早前已資助其他公司推動疫苗生產。據悉,Resilience Biotechnologies並沒有自家研發的產品,但會與其他公司合作生產藥物。

聯邦政府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該國在生物製造業方面已衰落數十年,相信今次投資除可滿足國內需求和吸引外銷,亦有助加拿大重建生命科學發展的領導地位,雖然工程預計在2024年完成,但目前仍期望在2023年已有部分設施可投產。

另外,澳洲傳媒報道,一支由澳洲及美國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早前研發出一款針對新冠病毒的療法,透過使用小干擾核糖核酸(siRNA)的「基因靜默RNA」技術,直接攻擊病毒的基因組,令病毒無法再生長或進行複製,之後更可為患者注射納米粒子,針對性地破壞病毒,期間不會影響其他不含病毒的細胞。團隊指早前已在帶病毒的老鼠上進行試驗,顯示可消滅患者體內99.9%的病毒,形容效果有如完全治癒患者,期望能盡快進行臨床實驗,並在2023年正式推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