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風波|政府撤回華英中學重建計劃 傳建制派質疑校方反修例立場

發佈時間: 2021/05/19

位於何文田的華英中學原計劃今年第三季開始重建,並正待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通過約4.7億元的撥款,但教育局昨以現階段未能獲得工務小組支持計劃為由,撤回有關撥款申請。有傳媒引述消息稱與部分建制派議員質疑該校與前年反修例事件有關,而不支持有關撥款。

校長尹志華晚上回應事件時,強調校方會繼續與教育局保持緊密聯繫,並與所有持分者解釋重建的需要和學校情況,期望在各方努力下盡快落實重建計劃。他指近年香港社會的動盪對學校帶來一定衝擊,如何令學生在寧靜平和的氣氛下學習一直是自己的工作目標,校方會繼續按照當局的政策和指引,培育具質素、對國家和香港有承擔的生命。

反修例事件後須痛定思痛, 楊潤雄︰加強學生國家意識,詳情即睇【下一頁

華英中學主樓建於1971年,立法會文件指其缺乏某些標準設施,故將進行原址重建以改善教學環境,新校舍樓高6層,將可提供30間課室、3間小組教學室、6間特別室、11間包括實驗室在內的多用途室、有蓋操場、籃球場等設施,重建工程將於撥款獲通過後展開,預料需時3年。

校方早前已獲教育局安排學生在新蒲崗的前文理書院(九龍)校舍上課,該校近月亦已舉行連串紀念活動,並於7月24日舉行「熄燈」儀式。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去信立法會工務小組,稱教育局因應3月30日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議員對有關計劃的意見,認為現階段未能獲得工務小組支持計劃,決定暫時撤回項目。

據悉當日會議上,委員會副主席、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曾質疑項目造價高昂,委員會主席、經民聯梁美芬則不點名批評有個別中學參與不同社會事件及騷亂,建議教育局即使批出撥款仍要加強監督。

有傳媒報道,部分建制派議員發現尹志華校長前年在學校專欄《華英家書》呼籲政府立即擱置修訂《逃犯條例》,且文章用詞「涉予人奇怪感覺」,擔心學校未來「不知如何教學生」,故會在工務小組「把好關」,不會支持重建項目,更有議員明言校方應要表達清晰立場,講述如何確保學生不會被「黑暴」輕易影響,讓議員未來放心放行重建項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