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印尼覓趣 漫遊龍目島

發佈時間: 2021/05/20

印尼覓趣 漫遊龍目島

雖然龍目島(Lombok Island)的知名度遠比不上峇里島,但龍目島使旅客陶醉的地方就是它比峇里島更寧靜。龍目島是在印度尼西亞西努沙登加拉省,該省首府馬塔蘭亦位於此島西部,面積4,724平方公里,人口大約300萬。龍目島與峇里島地理位置極為接近,最近處僅相隔約40公里,龍目島南北約80公里長,由東到西則約為70公里寬。身居龍目島會有峇里島感覺,相反在峇里島就無法體會到龍目島的寧靜。

龍目島原住民是莎莎族,聚居的地方是莎莎族村,傳統的建築物和部落生活習慣都保持着自己的文化特色。遊客可看看他們的古樸建築和村民的生活習慣,感受原住民的生活文化。到龍目島的遊客大多是自由行,旅行團就相對比較少,由於龍目島受到愈來愈多遊客的喜愛,龍目島從大約15年前已開始積極發展觀光旅遊。其海岸的風光盡在聖吉吉(Senggigi)海灘、庫塔(Kuta)海灘、芭杜菠隆(Batu Bolong)。

龍目島擁有三個島分別是美偎島(Gili Meno),是三個島嶼中最小的一個,也是遊人最少的一個,此島的中央有座鹹水湖,這裏特別適合那些希望遠離人群享受安靜的旅客。另一個是德拉娜安島(Gili Trawangan),為最多遊客聚集之小島,愛熱鬧的遊客喜歡駐足於此,是三個小島中最大的一個,也有着最佳的潛水海域,尤其是Manta Point。這裏的海水非常的平靜,平靜到讓人懷疑是否來到了湖泊;海水幽藍而透明。還有另一個是艾爾島(Gili Air),因島上保有許多樹木,比起其他兩座小島涼爽許多,艾爾島上又有許多馬車可供漫遊觀島。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