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股市風高浪急 非人人適合

發佈時間: 2021/05/20

股市風高浪急 非人人適合

近期不少網民開post表示輸到懷疑人生,但回望去年大升市期間,人人都認股神,甚至不少網民高呼從股市賺到首期。

靠儲蓄也可置業

不過,曉陽昨日看到一個訪問,大台某女藝人不靠買股票,只靠儲錢,一樣可以成功置業。

這位女藝人表示自己是保守派,因為以往投資股票都輸錢收場,因此寧願只靠儲蓄,加上分開理財戶口,避免自己花多了不必要開支,從而控制自己的支出。

她的儲錢方法其實沒有技巧可言,單純是將每月一般的薪水存起來,然後不停滾存下去;最關鍵的是,她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儲錢,運用一段長時間的儲蓄,將財富累積。

對於現今社會來說,只靠儲錢來致富絕對是天方夜談;不過,現實一點看,儲錢還是基本步,如果沒有本金,何來投資?

股票市場,或者投資市場,賺快錢可能很容易,但殊不知跌市可以來得又急又快,投資者其實應該評估自己能夠承擔的風險,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財富增長方式。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