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人棄我取

發佈時間: 2021/05/20

人棄我取

康︰港股休市,但美股出現壓力,不過對比加密貨幣,美股的壓力似乎只是正常調整。

陸︰我們早已預期,Bitcoin將會很快跌至30,000美元水平,而且以現時各國的行動去分析,30,000美元是否Bitcoin整個調整浪的底部,有一定的保留。

康︰大家之前一直懷疑各國監管加密貨幣的決心,因為大家忽略了加密貨幣繼續發展會挑戰各國貨幣的地位,這不會有一個政府容許,所以加強監管只是時間問題,不過大家一直抱着僥倖心態。

陸︰因此,我仍然會專注股票的投資,同時亦會在大家反應冷淡的時候,加大投資注碼,因為風險很多時只會在市場火熱的時候出現,如近日加密貨幣的走勢就是一個例子。故此,近日新股市場氣氛轉淡,我反而會加倍留意。

建業地產可低吸

康︰那師父正留意哪一隻新股?

陸︰我正在留意建業地產(00832)分拆上市的中原建業(新上市編號:9982),不過留意中原建業的同時,反而覺得建業地產現時更抵買。

康︰的確,建業地產於5月13日經歷了除權日的股價大幅震盪,最終以2.29元收盤,跌幅達49.67%;到5月14日股價進一步下挫至1.9元。

陸︰其實中原建業過往在建業地產總業績貢獻佔比並不高,而且發展較晚,因此大部分券商財務模型中並沒有計及輕資產部分資產及收入貢獻,導致該部分市場價值未能充分體現,而這也是建業地產決定分拆中原建業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而隨着建業地產在除權日前後股價大幅波動,顯示出投資者看好中原建業的前景,但這也同時導致建業地產股價的嚴重低估,主要原因是建業地產每股資產淨值約為20元,按照資產淨值折讓75%估算,建業地產目標價應為5.23元,現價絕對值得趁低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