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活化中環街市200空缺 華懋招聘500職位 月薪1.3萬起

發佈時間: 2021/05/20

疫情下不少大企業都逆市請人。華懋集團昨舉辦招聘日提供逾500個職位空缺,涵蓋餐飲、物業管理等7個行業,當中近200個為早前與市建局達成共運協議的「中環街市活化」項目,全職起薪點為1.3萬元。有上屆畢業生坦言求職近半年無果而到場碰運氣。

如心酒店集團代表稱,以餐飲業職位最受歡迎,早上時段已有數十人獲面試機會。

華懋集團人力資源總監孔于人稱,昨有約350人預約到場求職,求職者可到7個行業攤位了解職缺詳情及交履歷表,惟受場地所限,部分合資格者將在下周另行安排面試。孔稱,希望藉招聘日吸納專才,助集團的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等投入運作,職位空缺包括策展人、助理企業傳訊經理、項目經理等。

畢業後未能投身旅業 望投身酒店

劉先生去年完成旅遊相關學士課程,惟受疫情打擊未能投身旅遊業,曾嘗試做物業管理,但難忍人工低及工時長而辭職,至今已失業4、5個月。他說失業以來,每月寄出數十份履歷,薪酬「叫價」亦由1.4萬元降至1.1萬元,惟只得少數面試機會,最終也無回音。昨日他到場希望找酒店業職缺發展所長,但坦言信心不大。

現職酒店業的林小姐則衝着「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的服務大使而來,她說:「因入職條件與本行相若,但工時較穩定,不用返通宵」,坦言目標薪金為2萬元。

如心酒店集團人力資源總監陳旻妤稱集團今次提供約200個不同職級及行業職缺,當中以餐飲業最受歡迎,早上時段已有數十人獲安排稍後面試,形容反應踴躍。

記者︰李嘉慧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