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支聯會申5.30遊行 警重申有限聚令

發佈時間: 2021/05/21

下月4日為六四事件32周年,支聯會昨與警方討論本月30日的六四遊行安排,計劃由修頓球場出發遊行到中聯辦。支聯會代表在會後稱,警方關注遊行如何遵守限聚令,支聯會則稱會呼籲市民以4人為一組,但討論未有結果,暫難評估會否獲批。

支聯會計劃以修頓球場為遊行起點,沿軒尼詩道轉至皇后大道東,終點為中聯辦。常委梁錦威在會後稱,警方在會上不斷強調限聚令仍生效,關注遊行如何遵守4人限聚。

支聯會:籲市民4人一組參與

他稱,支聯會早前估計有3,000至5,000人參與遊行,會呼籲市民4人一組出席,並盡量分隔。常委盧偉明指,警方沒有就遊行提出任何建議,現正等待警方回覆如何可在疫情下舉行遊行。

梁稱,昨日只是首次會面,暫無法評估申請結果,籲警方保障市民遊行及集會自由,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他又稱,暫未有安排第二次會面,視乎警方會否再約開會或直接通知結果,但強調會盡最大努力爭取,若遊行不獲批則要再討論對策,暫未有後備方案。

今年是《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的首個六四,梁稱,不擔心活動會違反國安法,認為支聯會過去31年一路爭取訴求,未來亦會繼續堅持五大綱領。至於六四集會,他稱雙方下周會再開會討論;去年六四遊行及集會分別遭警方反對,是歷來首次。

記者:李卓謙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