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死者涉倫敦金騙案 警︰生前曾被捕

發佈時間: 2021/05/21

前年6月身穿黃色雨衣的男子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亡,死因研訊昨續。高級督察供詞指出,死者曾涉倫敦金騙案被捕並獲保釋。警員供稱,死者在墮樓2天前曾在網上搜尋「金鐘跳樓」等字眼。

死者梁凌杰(35歲),於2019年6月15日晚上約9時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亡。

據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何進遠的書面供詞指出,死者遺物中的1張保釋紙,與1宗以投資倫敦金為名騙取投資者的案件有關。何的供詞稱,商罪科懷疑兩間投資公司與倫敦金騙案有關,並於2018年7月到灣仔某辦公室進行調查,任職倫敦金投資經紀的死者則涉串謀詐騙被捕。

墮樓前2天曾搜尋「金鐘跳樓」

另外,警方於現場檢取到死者的2部手機,中區警署雜項調查隊警員曾志安供稱,電話資料顯示事發前2天,死者在網上搜尋「金鐘跳樓」、「心灰」、「撤回」等關鍵字,另外案發前2天死者已在黃色雨衣上寫下標語並拍了照片。

曾續指,案發當天早上約11時,死者用iPhone 7手機致電自己的iPhone 5手機,但未接聽,除此並無其他通話記錄;同日下午5時,死者曾向名為「Daisy612」的人傳WhatsApp訊息,對方傳送自己髮型自拍照,死者回覆表示讚賞。

另外,衞生署藥劑師黎名芷供稱,死者遺物中有一包止咳藥,當中10粒膠囊中只剩下3粒未開封,她不清楚死者有否或何時服食另外7粒膠囊,副作用包括頭暈、昏昏欲睡、心悸等,類似服用感冒藥的反應。法醫林偉國指死者傷勢與從高處墮下脗合,體內並無發現酒精或藥物。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