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垂直藝術空間

發佈時間: 2021/05/21

垂直藝術空間

幾年前到訪比利時小鎮布魯日Bruges,城市不大,卻布滿不同的藝術空間。除了博物館及藝術館,在街巷很容易找到私人畫廊,展出作品令人目不暇給,幾天在小鎮閒蕩,視覺及心靈都得到很多的養分。

香港中區也有不少私人藝術畫廊,位置較為分散。近年有一個特別的藝術空間,以直立式的概念建造,樓高24層的H Queen's,長駐5間國際頂尖的畫廊,包括卓納畫廊、豪瑟沃斯畫廊及白石畫廊等。

設計這幢樓的建築師William表示,畫廊的外牆空間都能打開,方便利用設置在天台的吊機,將巨型的藝術品從外吊上展覽空間。加上大樓內有幾間別致的餐廳,可讓大家逛逛又休息一下。

其實中環的舊城區,到處都充滿藝術氣息,包括在太平山街及伊利近街一帶,都有不同風格的壁畫,外地遊客也會專程打卡。我們就在城隍廟,怎能錯過本地的藝術創作?

香港人無法外遊已經悶得要死,旅發局推出「藝術文化‧就在香港」,設計了6條不同主題的藝遊路綫,大家可到旅發局網頁尋寶,按圖索驥。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