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李斯特城童話再現 「少主」演活理想班主

發佈時間: 2021/05/21

李斯特城童話再現 「少主」演活理想班主

李斯特城於英格蘭足總杯決賽爆冷勝車路士,創會137年首次揚威該賽事,繼5年前於英超封王後再演童話。在捧杯儀式上,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把主席艾雅華特拉入場內,與將帥一起慶祝,及把錦標獻予艾雅華特父親、兩年多前墜機喪生的前班主維猜,場面令人動容。就在歐洲超級聯賽導致豪門班主和球迷關係破裂之際,李城這種「一家親」氣氛在現今球壇實屬罕見。

泰國富商維猜墜機身亡令李城陷入低潮,但悲劇也團結了球隊上下,「少主」艾雅華特緊隨父親生前作風,與球員及球迷打成一片。他於足總杯完場後看着天空,雙手合十做着祈禱手勢,告訴父親自己已帶領球隊走出逆境,創造新一章成就。

李城慶祝的美妙時刻與英超6大球隊球迷抗議「吸血鬼」班主加入歐超聯的風波形成鮮明的對比。維猜父子沒有視李城為純粹一項生意,照顧球迷所需之餘並令他們對球會感自豪,更憑慧眼投資成功打破勁旅壟斷。難怪6大球隊球迷表示看到艾雅華特和李城將帥打成一片的場面,紛紛妒忌道:「他才是大家所希望的理想班主。」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