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專家倡接種疫苗達7成以上學校 可全面復課毋須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1/05/21

新冠疫情肆虐,為提高本港疫苗接種比率,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日前(19日)表示,正考慮降低接種疫苗的年齡至12至15歲,並要求藥廠提供相關資料,交由科學委員會評估。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21日)出席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建議如果疫苗接種率達到7至8成的學校可以全面復課,甚至可以毋須戴口罩。

政府考慮安排12至15歲接種疫苗

政府前日(19日)召開新冠疫苗接種監察記者會,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知悉外地會安排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疫苗,同時已促請藥廠提供相關科學資料。他重申,政府會密切注意任何地方數據,包括外地及香港數據,最終決定會交由科學委員會,若證實安全會考慮跟隨,並承諾會預留足夠時間予青少年接種。

專家︰疫苗接種率達到7至8成的學校可全面復課及毋須戴口罩

劉宇隆今早(21日)出席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降低年齡門檻對接種疫苗的進度不會有很大幫助,因為18歲以下人士只佔總人口約9%,相當於60至70萬人。他期望有教會背景的中學,包括天主教、基督教及佛教等的宗教領袖可以發揮他們的作用,令年輕人主動思考打針而非被動去做。他提到,學校應該舉行研討會,讓學生討論是否注射疫苗。

劉宇隆又建議,疫苗接種率達到7至8成的學校可以全面復課,甚至可以毋須戴口罩,其他未達到7至8成接種率的學校,就只能維持半日面授課堂,全部人仍要戴口罩。他認為必須要區分到主動參與接種疫苗的學校,如果沒有區分,就會欠缺動力推動學校及學生的積極性。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