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何文田44歲女傭昏迷送院不治 消息:一周前曾打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5/21

何文田一名女傭昏迷後送院,經搶救後不治。警方表示今日(21日)早上9時11分,在忠孝街93號欣圖軒2座一個單位內,一名女傭陷於昏迷,女僱主發現後報案,事主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最終證實不治。

警方指,死者為一名印傭,於上址為僱主工作約一年半。據了解,涉事外傭44歲,出事前一周曾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醫管局今日傍晚公布,本港再多一人接種新冠疫苗反離世,涉及一名44歲女子,今日獲送往廣華醫院急症室後離世,上周三(12日)曾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現時沒有提供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個案已轉交死因庭跟進,並交予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作因果關係評估。

另外,根據最新一份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報告,衞生署截至5月16日,接獲20宗死亡個案曾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新冠疫苗,包括19宗由醫管局呈報及1宗由公眾殮房處理的死因庭個案,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001%。

同期醫管局呈報116宗接種者需住院治療的報告,包括一宗於5月10日呈報住院個案,涉及一名73歲女子5月14日因蛛網膜下腔出血離世,離世前22日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沒有臨床證據顯示事件因疫苗引起。有關個案將交由香港大學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安全監測計劃」進行分析。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