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升學 揀公立或私校要看國家

發佈時間: 2021/05/25

隨著不少國家陸續復課,計劃到海外升學的學生及家長亦開始查詢相關事宜。以英國及加拿大的中學為例,父母在揀選學校時,首要選項是要決定入讀公立或私立學校,不少家長都會第一時間考慮費用問題,其實不同國家公私有別,不能一概而論。

以英國學校為例,私立學校費用固然較昂貴,但相對資源較多,設施及對學生的支援亦較好。加上私立學校大多是寄宿學校,父母只要肯放手,子女便很快適應,並能培養出獨立能力,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等等。至於英國的公立學校則大多為日校,資源設施相對較少,跟香港一樣學生都是放學便直接回家,缺少與當地學生交流的機會。至於加拿大則剛剛相反,不少公立學校的規模很大,資源設施多,學費亦相對便宜,雖然大部份不提供寄宿,但由於地區治安良好,不少學生會選擇寄宿家庭,同樣可以有接觸當地人及提升自理能力的機會。

 隨著疫情暫時緩和,不少升學展覽也陸續回復正常,aec教育顧問將於5月30日舉行【英澳加教育展】,屆時部份大學代表將會親臨面對面與學生家長會面,亦有專業移民顧問提供有關移民資訊,而中心教育顧問亦會講解英澳加入學資訊,並提供個別諮詢服務。有興趣赴澳升學的同學,即場遞交「澳洲八大」申請更可獲豁免報名費,敬請帶備最近 2 年校內/公開試、英語成績及護照。

日期︰5月30日(星期日)  時間︰中午12:00 - 下午5:00

地點︰尖沙咀凱悅酒店 (港鐵尖沙咀站N出口/K-11 Art Mall 上蓋)

aec教育顧問Phoebe Sung

識多啲

aec教育顧問

網址:https://www.aecl.com.hk/

查詢:2598 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