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29歲確診印傭行蹤一覽 僱主一家五口、陪月司機等共18人檢疫

發佈時間: 2021/05/22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一度緩和,惟再次出現懷疑本地確診病例,1名抵港26日的印傭確診,她已完成酒店檢疫並前往僱主深水埗南昌站上蓋豪宅匯璽第5A座住所,故僱主一家五口及其餘13名密切接觸者需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確診的29歲印尼籍女傭(編號11831)暫列本地個案,但也有機會屬輸入個案。她與僱主居於匯璽第5A座。

該名印傭於4月25日乘CA876航班由印尼到港,有兩名同行友人,她入住西營盤華麗都會酒店進行檢疫,並在抵港第12日、第19日檢測呈陰性。

行蹤一覽

她於5月16日完成檢疫離開酒店,其後行蹤如下:

—5月16日與1名友人、1名僱傭公司職員,前往旺角X光醫學化驗所

—同日再前往位於將軍澳富康花園的僱傭公司做手續

—其後前往僱主位於匯璽第5A座的住所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僱主全家、司機陪月等共18人檢疫

張竹君指,該患者過去數日主要留在家中,間中帶狗落街散步,但並無與其他人接觸,直至5月20日強制檢測時結果呈初步陽性,18位密切接觸者需隔離檢疫,包括僱主一家五口、另一名外傭、司機、陪月及約8名曾到訪的親友,僱主住處已列入強檢。

疑在印尼或機上感染

該患者CT值較高為38,即病毒量較低,入院再接受檢測時,樣本結果一度出現「不確定」,而抗體測試呈陽性。由於抗體一般在感染10日後以上才呈陽性,在社區感染的機會較低,很大機會在印尼或機上感染,同機也有3宗確診個案,但並非坐在其附近,與她並不相識。

對於是否需要再加強對抵港外傭的防疫措施,張竹君指現時已加強酒店檢疫措施,亦也密檢測,希望有關措施可帶來改善。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