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抵港3個月印傭初步確診 曾與最少4名同鄉住外傭宿舍、僱主居伯爵園

發佈時間: 2021/05/22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22日)新增一宗暫列本地確診病例,另外有5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1名已來港3個月的39歲印傭,明顯屬本地個案,反映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有少於5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一名39歲印傭,她於2月20日乘SQ882航班經新加坡到港,一旦確診將列為本地個案,11名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該名患者住處:

  • 最近一個月居於由外傭公司提供的宿舍,5月19日至22日期間,與其他4位外傭同住於油麻地寶齡大廈單位
  • 在4月6日至5月19日之間,曾居於僱主家中,位於九龍仔伯爵街1號伯爵園

僱主家中有6至8名家人,包括其他外傭,她於5月4日的檢測為陰性,因有意在5月23日離港回印尼,在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發現呈陽性,5月7日及5月12日曾於入境處辦理手續。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1.JPG"}}{{/hket:inline-image}}

張竹君指,正了解該患者除了曾與同住人士接觸外,有否其他活動,暫時其他外傭已送往檢疫,暫未有初步陽性個案,一旦此外傭確診,反映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認為較難令本港「撤底清零」。

廣東省「回港易」暫停

張竹君亦指出,由於廣州荔灣區有人確診,廣東省明天起列入中風險地區,暫停有關地區的「回港易」計劃。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