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灣疫情|民宿每晚除罩燒烤開派對 居民呻每日逾10旅客進出恐爆疫

發佈時間: 2021/05/22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日(22日)新增323宗確診,其中321宗為本地感染,然而有屏東縣居民揭發在嚴峻疫情下,仍有遊客在民宿無戴口罩聚集燒烤唱歌,而且附近民宿每天仍有逾10名遊客入住,擔心會爆發社區感染,遂向多名醫生發訊息舉報。事件曝光後,當局追查發現該組遊客來自彰化,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罰。

綜合台媒報道,屏東縣恆春鎮有居民向蘇怡寧醫生舉報,並附上閉路電視畫面,指恆春鎮有包棟民宿近日仍有遊客出入,更無戴口罩聚集,引起附近居民不滿,透露指:

「我們這個新社區有很多包棟的民宿,目前還天天有遊客進來住,每天都超過10個人住進來,我覺得完全是防疫大破口!大家這麼認真防疫,真的不想要台灣變成回不去的局面!」

台灣疫情|日增逾300宗確診台灣自發「封城」,商業區空無一人坐地鐵變包車,詳情即睇:【下一頁

民宿每天客滿 居民憂爆發感染

居民又指,近日市民和醫護人員均在努力抗疫,然而恆春鎮2、3間民宿仍然每天客滿,每組遊客都超過6人,更無視疫情在晚上聚集在門口燒肉唱歌,全程均沒有戴口罩,卻沒有警察前去巡查,令他擔心會爆發社區感染,直言:

「前線好多(醫護)人員跟大眾都這麼努力防疫,結果這些害群之馬還在這裡玩樂,全民防疫時期,怎麼可以這樣?非常令人擔憂。我們這邊是住宅區,有老人也有小孩,如果爆發社區感染怎麼辦?」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86472357_324896942431351_4612721197332834705_n.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89687176_324896935764685_9188914872156392351_n.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rjlewjkrl.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jdfksdjf.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sjkdljsadf.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86477782_791790491535516_4164472157662979134_n.jpg"}}{{/hket:inline-image}}

醫生狠批自私:就是有這種垃圾

居民向蘇醫生提供照片和影片,希望他能協助向相關部門轉達,蘇醫生不禁發文怒斥涉事民宿和遊客的行為,直言自己「氣到快中風」,他形容:

「台灣真的不能再有破口,醫護人員在前線拚命,然後你們躲在後面放火,就是有你們這種垃圾。」

群聚遊客來自彰化 當局將開罰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當局今天(22日)已派員到恆春鎮調查,鎖定有關群聚影片的拍攝地點,是位於恆春鎮內一間合法民宿。民宿負責人表示,本月20日是近期最後一批房客,來自彰化,由於是包棟,故不知道房客當晚曾在室外聚集,為此向公眾致歉,表示會配合當局進行清潔消毒。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倪國鈞表示,台灣自本月19日起禁止室外群聚,而且要全程佩戴口罩,涉事來自彰化的遊客因未有遵守防疫規定,當局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台灣疫情|確診者隱瞞病情要求上門整冷氣,技工遭連累須隔離慘被鄰里歧視,詳情即睇:【下一頁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