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緬甸政變|緬甸近12.6萬教師被停職 涉參與不合作運動

發佈時間: 2021/05/23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近3個半月,而當地新學年將於下月開始,但《路透社》引述當地的教師工會透露,有近12.6萬名教師因曾參與反對政變的不合作運動,被緬甸當局暫停教席;約1.95萬名大學教職員同樣被停職。

根據2年前的官方數字,緬甸目前有約43萬名學校教師,而緬甸國營媒體近期一直呼籲師生重返校園,讓教育系統重新運作。有被當局通緝的工會成員稱,當局曾向他表示如他恢復工作,將會撤銷對他的控罪,不排除當局將大批教師停職是想警告參與罷工的民眾盡快回到工作崗位。軍政府和緬甸教育部未有回應報道內容。

有學生聲言 奪回民主後才重新上學

雖然新學年的學生登記在下周才開始,但有家長向《路透社》表示,因為不希望自己的14歲女兒接受軍政府教育,加上擔心她的安危,故不會為她登記就學,亦有18歲的學生表示只會在奪回民主後才會重新上學。

根據資料,緬甸的教育系統是區內最貧窮之一,即使在政變前政府的教育開支只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約2%,是全球最低的數字之一。

傳緬甸軍政府索85美元 家屬付款才可領回遺體,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