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官涌接種中心女護士初步確診 負責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 昨日最後一日上班

發佈時間: 2021/05/23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今日(23日)新增2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宗輸入個案及本地個案,在昨日(22日)列入初陽個案、居於九龍塘伯爵街1號伯爵園B座的39歲印傭,今亦證實確診。據了解,今日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一名女護士初步確診。

在新增的初步確診個案中,消息指包括一名帶有N501Y變種病毒的菲律賓外傭,以及一名在官涌疫苗接種中心工作的女護士。該名護士是在例行新冠病毒檢測時發現初步確診,她並無任何不適徵狀,現正等待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指示。

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向傳媒證實事件,指涉事護士最後一個上班日為昨天,期間沒有不適。中心另有兩名職員曾與該名護士食飯,預料會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需送往檢疫。

郭寶賢又指,該名護士主要負責前線工作,為市民接種疫苗,工作期間有戴面罩及口罩,相信接種疫苗的市民不會因此被列為緊密接觸者。

接種中心運作暫時正常,有足夠職員為市民接種疫苗。官涌疫苗中心今晚將按既定程序進行切底消毒,同時亦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進行定期檢測,並鼓勵員工及早接種疫苗。

本港今增2宗確診,涉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下午不設疫情記者會,詳情即睇:【下一頁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