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意外|意大利北部纜車墮地 9死2傷

發佈時間: 2021/05/23

意大利發生纜車墮地意外,一輛在北部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一帶行駛的登山纜車,周日行駛期間突然墮地,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後發現纜車嚴重受損,意外共造成9人死亡,另有兩名兒童重傷,暫時未知意外原因。

事發的馬焦雷湖位於接壤意大利和瑞士邊境的皮埃蒙特區(Piedmont),而涉事纜車來往湖邊城市斯特雷薩(Stresa)及莫塔羅納(Mottarone)山上的設施,一般需時約20分鐘將乘客送往海拔1,491米的山上,每卡車可載最多40人。纜車在2016年曾進行翻新工程,服務在上月底因防疫措施放寬而重新開放。

外地傳媒報道,事發時纜車載着11人上山,駛至離山頂約300米時懷疑纜索出現故障,整台纜車墮至下方的山坡上,由於現場位置偏僻,搜救行動一度出現困難,而救援人員在中午過後到場,將兩名重傷兒童送往都靈的醫院搶救,另外9人則不治。

6歲女貪玩爬出7樓外牆嫲嫲不知 鄰居目擊驚險一幕:嚇破我的膽,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