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迷你」潮店不迷你 深水埗舊區新食力

發佈時間: 2021/05/24

以往提起深水埗,只會聯想到電腦商場或電子器材,但近年隨着黃竹街、大南街一帶有多間文青潮店、日系小店等進駐,加上各式食店紛紛開業,成為大家覓食好去處。今日就由晴報太太懷鈺,帶你到訪區內的文青Cafe、性價比高西餐及社企小食店,尋訪這個舊區的新食力。

Minimal 文青打卡Cafe

深水埗是Cafe集中地,近日鴨寮街又有新店登場,餐廳名寫着︰迷你毛,但卻一點都不迷你!佔地2,000呎,空間闊落,分兩個區域,一邊走簡約文青風,深木色調的;另一邊純白粉紅,充滿少女感,兩邊的Style均打卡度十足。

全日窩夫早餐 人氣之選

餐廳提供多款自家製美食,有輕食亦有飽肚大餐。人氣之選的全日窩夫早餐,窩夫講究地以日本雞蛋製,焗至香脆鬆軟,蛋香味濃,除了有炒蛋、腸仔、煙肉等常見食材,茄汁豆改用蘭度豆製,最特別是配上一塊墨魚西米薄脆,脆卜卜的薄膽蘸上自家製南瓜醬,甘甜好吃,比起大路的多士輕怡有特色。另一款邪惡之選就是炸雞煎蛋窩夫,炸雞以生果醃過夜,肉質更嫩滑香甜,連炸粉也是Homemade,炸至金黃,吃落Juicy,開店以來都是最受歡迎的款式之一。

輕盈之選,可揀開胃十足的芫荽苗香辣大蝦扁意粉,選用新鮮美國芫荽苗鋪面,而意粉則用泰式蝦醬炒製而成,味道酸酸辣辣,又帶點芫荽清香。同場更有多款自家製甜品,其中招牌意大利芝士蛋糕,與坊間傳統有點不同,以朱古力薄脆、咖啡酒浸過的手指餅等製成內餡,再加馬士卡邦尼芝士製成Cream狀,灑上兩種朱古力粉和金粉,外形靚靚,味道甘甜。

1968 Bistro 區內罕有靚西餐

曾於TVB兒童節目任主持的文生哥哥(伍文生),2012年投身飲食業,曾擁有兩間餐廳。至去年租約期滿,餐廳已不再營業,伍文生的身份變成為餐飲顧問,協助有志開設餐廳的人士。他現為深水埗新開的西餐廳1968 Bistro做顧問,餐廳老闆周志賢說,開業約九個月已擁有一批熟客,二人一致認為這批客人是餐廳支柱,對生意帶來舉足輕重的作用。

周老闆表示:「其實深水埗區有很多公公婆婆,雖然不是很有錢,但卻沒有經濟負擔,有時都想試下新嘢,故間中會來食飯,有時一星期一次,又或大節日慶祝,雖然不是日日來食,但我們都很重視他們,因每一個客人對餐廳都很重要,因為他們覺得好食,就一定會推介給家人或朋友,一傳十、十傳百,自然會帶來更多的客人。」

酒店級製作 價錢實惠

他又指,「餐廳的廚師及經理都是來自五星級酒店,故對菜式及服務的要求都很高。」餐廳的招牌菜如法國油封鴨髀、法式鵝肝多士等,在深水埗區較難吃得到。而且廚師要求很嚴謹,就是伴碟的配菜都花盡心思,包括把羽衣甘藍先烘乾後再炸脆、將黑松露混合薯仔成薯蓉等等,十分講究。

菜式製作認真,但價錢卻很實惠,午市套餐只需$64起,晚餐由$88起,果然性價比高,難怪餐廳現在已成為深水埗的人氣餐廳之一。

銀杏館 社企手工餃子

社企銀杏館一向支援長者就業,最近於深水埗開了一間餃子餐廳,也是由銀齡一族主理,店內的餃子由60歲的菊婆婆一手包辦,她有38年包餃經驗,粒粒餃子包到皮薄餡靚,肉汁豐富又鬆化,每一粒都是婆婆用心之作。

這裏的餃子即叫即包即煮,特別推介白菜豬肉蒸餃、韭菜豬肉湯餃以及粟米馬蹄豬肉煎餃。看來一樣的餃子,三款餃子皮的製作配方都不一樣,包着新鮮脢頭肉及本地有機農莊的蔬菜,沒有味精。另外亦可供應盒裝急凍餃子,買返屋企一樣試到菊婆婆的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