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越南籍大廚教煮 越式蕉葉蒸粉粿

發佈時間: 2021/05/24

廿四節氣中的小滿剛過,天氣愈來愈悶熱,昨日最高溫度更逾攝氏36度,想提升胃口,不妨在家DIY越式名物-蕉葉蒸粉粿。這款越式地道小食入口清新醒胃,而且製作方法簡單方便,就算入廚新手也可做到,今日就由越南籍大廚教大家如何烹調這款美食。

蕉葉蒸粉粿是越南順化名物,越南籍大廚John Nguyen說︰「蕉葉蒸粉粿顧名思義用了蕉葉,將蒸軟的蕉葉包住麵糊再蒸熟,每個薄薄的粉粿也充滿住蕉葉香味。」

這款小食的做法在越南菜當中算是簡單,不過仍有地方要注意,師傅就教路︰「在拌麵糊時要留意粘米粉及木薯粉的比例,以及水的分量。撈麵糊時更要不停攪拌,以防粉粒未完全溶解。而在蕉葉蒸粉粿中,因要拌勻至腍身糊狀,開粉漿時可用暖水取代凍水,減少拌勻所需的時間。」

食材知多D -- 蕉葉

用來包住麵糊再蒸熟的蕉葉,可以在部分食材網站選購到,部分街市雜貨店亦有出售。買回家後,宜先用水徹底清洗乾淨,再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