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疫下新常態

發佈時間: 2021/05/24

疫下新常態

進餐廳,四人一桌,枱與枱之間加上隔板,距離拉遠了,不用與鄰桌的人幾乎膊貼膊,也未必聽到鄰桌的對話,老實說,是舒服了。

進戲院,四人連坐,旁邊總有一個空位,戲院內禁止飲食,沒有了咀嚼食物的聲音,沒有了爆谷在口腔內「嗦嗦」的聲音,沒有觸碰膠袋的聲音,老實說,是舒服了。

明白對餐廳來說,入座率少了,生意額自然也少了。明白對戲院來說,禁止進食即減少收入,但對顧客來說,確是自在很多。

在疫情下,為人們帶來很多不方便,卻也不得不努力去適應。去年夏天戴着口罩出街,拼命想會過去的,終於捱過酷熱日子。轉眼間,炎夏又至,每天都要頂着大太陽戴着口罩,吸着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暗瘡也拼命跑出來,提醒自己,原來還可以有資格「青春」。

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習慣,多了在家煮食,相約在餐廳吃飯,十時結帳離場,提早歸家;習慣網購;習慣網上會議,處身香港還是海外,距離不再是問題。疫症過後,改變了的習慣可能會成為新常態。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