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邵逸夫獎走到綫上

發佈時間: 2021/05/24

邵逸夫獎走到綫上

邵逸夫獎一向都在9月底舉行頒獎禮,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得獎人來香港接受殊榮。疫情之下,綫上活動為大勢所趨,邵逸夫獎是國際性的活動,只好暫時走到綫上,於網頁、Facebook及YouTube同步播放。

今年的得獎人來自英國、德國、美國及以色列,各地處於不同時區,大會盡力配合各地的最佳時間,故定於香港時間下午6時播放,讓全球可以一同見證,於是上星期四我便在YouTube一睹為快。

數學科學獎得主亞歷山大•貝林森覺得研究數學切忌死板,只要積極投入其中,才會了解它的廬山真面目。他更引用《道德經》,指宇宙中隱藏大量奧秘,萬物平等,人類要明白自己的微小,不比其他生物重要。

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主格羅•米森伯克指疫情令大眾關注生命科學研究,但是往往最有價值的研究通常都充滿變數,未能被利用時很容易令人誤解為毫無用處,他希望大眾應以長遠的目光看待研究。

今天的不可能也許能成就明天的可能,目光要放得長遠;在日常生活中積極投入,才懂得欣賞它的可愛之處。由邵逸夫獎了解科學家的研究成果與睿智,相信你我都會有所得着。

頒獎禮可到https://bit.ly/2QEhGpp重溫。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