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外情|老婆被40歲高層狂追放假約會 失業人夫瞓公園啞忍:睇唔到希望|附專家意見

發佈時間: 2021/05/24

夫婦關係貴在坦承,近日有人夫在網上發帖大吐苦水,指與妻子結婚4年,由於疫情關係,二人都失業一段時間;後來妻子找到新工,竟遭公司一名40歲有錢高層展開猛烈追求攻勢,男方不但用車接載其妻回家,甚至主動邀請在假日外出約會。而事主找到飲食業的新工,工作勞動力十分大,即便假日也只想留家休息,因而大感無力維繫婚姻,又指自己的人生已看不到希望,「我好驚我老婆走佬,而家放工我都唔想返屋企,喺樓下公園瞓算數。」

該名人夫在「連登討論區」上以「估唔到原來4年婚姻係咁脆弱」為題發帖訴苦,指自己快將踏入30歲,與妻子由中學畢業後開始拍拖,如今婚姻僅維持4年,卻開始出現問題。事主透露,基於疫情,他和妻子年初紛紛陷入失業苦況,後來妻子成功應徵一份藥廠公司的人事部工作,而事主經幾番輾轉找到飲食業工作「返住先」;同時表示自己曾做廚房工,加上為人好學,新工作月入2萬,總算維持到生計。亦因夫妻的工種而出現種種婚姻危機。

有錢高層展開猛烈追求

事主續指,老婆因工作關係接觸不少男同事,而且同儕關係相處融洽,當中一名40歲有錢高層甚至在得知她是有夫之婦,放工仍會開車載女方回家。直至3個月後,該名高層無意中得知事主失業遂更為落力,向其妻展開猛烈追求,乘機與她調情、搞曖昧,「又約佢行街食飯睇戲」。由於事主工作勞動力大,放假只想留在家中休息;而妻子平時「un un腳,準時收工」,故頻頻答應與該名高層相約在假期外出遊玩:

「(老婆)成日想搵節目,於是就應承咗個男人,周不時行街,佢哋已經返工又見面,放假又約埋出夜街。」

無力維持婚姻 選擇啞忍

事主察覺到二人關係越來越親密,卻又沒時間與妻子好好傾談,雖然好幾次向她提出自己的顧慮,惟對方僅敷衍回答,甚至指沒有信任便離婚,令事主大感無力維持婚姻,只好啞忍:

「好幾次問佢可唔可以顧吓我感受,佢都搵藉口搵話題hea(敷衍)我,仲話咩做朋友啫,唔信(任)嘅結婚都無意思啦,仲話想離婚。終於講到出口,但係我唔想離婚,所以我忍住。」

最後事主又呻,如今終日擔心對方會「出軌」,為了逃避問題,下班後寧願到公園睡覺,也不想回家,直言已失去活著的希望:

「我今年都20歲尾,我人生已經睇唔到希望,我好驚我老婆走佬,而家放工我都唔想返屋企,喺樓下公園瞓算數。」

網民:早見真面目都係好

帖文發布後,不少網民紛紛為事主打氣,「男人30先啱啱開始,加油」、「頂住呀,你做咩決定都好,都支持」、「男人自強大把世界喇」。而事主亦向一眾網民「報平安」,指已經回家,「多謝連登巴打關心,再辛苦我都會撐住,已經返咗屋企了。」

↓ 點擊圖片放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d89a673a-55d5-458b-8785-114547def4f8.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862a6fa-72ac-41b9-9796-fab6c5f7cc8e.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a85bcc9b-28f1-49a7-9fb9-38289fde4496.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7abe128-e496-4aef-8fac-f79654e443f8.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455906f-277a-4389-99c3-685993ff5d29.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77d017dd-733f-4db0-a8da-be23bb4abf9a.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526a556-c23d-4261-a9aa-4ffa61bd8aae.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fc08ce3e-3cae-4247-8441-40334092844c.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0a56ce0-d2a2-4e08-a54d-69284e23bf28.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db27fc8d-2ece-4141-859e-4bb565bf047e.jpg"}}{{/hket:inline-image}}

專家:視乎二人是否有「誠意」修補關係

家庭及親子教育工作者司徒漢明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夫妻間如果在另一方身上得不到情感上的滿足,很大機會會與他人發展婚外情。因此雙方可先心平氣和「坐低傾吓」,看看二人是否有「誠意」,願意行前一步修補關係;如果其中一方不願意溝通,或可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司徒漢明又指,對於一段「已死的婚姻」倒不如「長痛不如短痛」;離婚並非令將來變成「困境」,而是可視為展開一段「新生活」。至於應否經常查看伴侶手機,司徒漢明認為「唔應該成日睇」,因為這不但會侵犯對方私隱,更會損害對方尊嚴和信任,

「如果對方冇做對唔住你嘅事,你又多疑經常檢查,反而會演變成信任問題!」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