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新手投資技法

發佈時間: 2021/05/25

新手投資技法

面對全球股票市場震盪走勢,在股價下跌時,究竟應該止蝕離場保留實力,還是堅定持貨等候反彈?相信每位新手投資者都曾經有以上疑問,答案也視乎你的投資哲學傾向於價值投資還是技術分析。價值投資者較着重分析企業本身的財政狀況及發展潛力,來衡量企業未來可持續盈利的能力,以投資於一些股價被低估的股票。至於技術分析,便會研究過去金融市場的資訊,來預測價格的走勢及計劃投資策略,並認為歷史總會不斷重演。

無論你的投資取態如何,在投資前亦應做足準備,例如預留最少3至6個月經常性開支的儲備,以維持資金周轉的鬆動性,避免入市後被迫套現而影響投資部署。另一方面,投資者應好好了解自己承受風險的能力,並致力分散風險。例如可透過月供股票以「平均成本法」降低市場波動所帶來的風險,或者買入基金分散投資於不同國家或行業板塊,遇上價格起伏時更能從容應對。而開始投資後,更要持續評估及調整投資組合。

投資無必贏竅門,然而豐富投資知識加上實戰經驗,便是增值財富第一步。花旗銀行涵蓋理財教育及創新理財體驗的數碼服務Citi Plus,讓客戶透過手機App增進理財知識,更可透過App內的「靈活財庫」,以低至$1投資貨幣基金,認購費全免,或以低至$100購買專家建議的基金組合,是新手投資者小試牛刀的好開始。

投資帶有風險,亦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證券及基金價格可升亦可跌。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