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部分船公司早前已遣散員工 姚思榮料「公海遊」需兩個月準備

發佈時間: 2021/05/25

政府表示正與郵輪營運商商討推出「公海遊」,規定所有船員及遊客需接種新冠疫苗,預料最快暑假中後期成行,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今早在電台節目上強調,啟動「公海遊」最重要是安全,不論特區政府還是船公司均不希望出現新冠病毒交叉感染,船公司也明白檢疫要求較一般本地遊更嚴謹。

郵輪「公海遊」料暑假啟航 , 船員乘客或須打齊兩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台灣和新加坡早前已舉辦「公海遊」數月,至今各船上也沒有爆發疫情,故郵輪業界有信心可將病毒傳播風險減到最低,惟因部分船公司早前已遣散員工,如要推出「公海遊」就要再進行招聘,估計需約兩個月準備。但由於部分國家疫苗出現短缺,他相信大部分船員需要在港接種疫苗。不過,他認為即使船公司在疫情中風險地區招聘船員,只要做好檢疫及接種疫苗,也不會有問題。

倡旅客上船前可做快速檢測

他亦提到,本地業界屆時將參考外地郵輪公司做法,安排旅客使用露台房,宴會廳及影院入座率也會跟從本地要求,同時會提供負壓病房及駐船醫生照顧乘客。至於旅客上船前是否需要再做檢測,他指政府仍未有定論,個人希望可以快速檢測代替。

郵輪碼頭8月已有每周5次停泊預約

營運啟德郵輪碼頭的環美郵輪碼頭公司董事總經理班智榮在同一節目稱,在疫情下全球仍有超過40個國家地區舉辦「公海遊」,共有60萬人次坐過郵輪、確診僅60宗,且沒出現爆發,相信只要安全措施做得足夠,並接種好疫苗,應可於暑假啟動「公海遊」。他又透露,部分郵輪公司已陸續來港訂泊位,到8月中已有每周5次停泊預約。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