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藝術風吹走5月酷熱

發佈時間: 2021/05/26

藝術風吹走5月酷熱

5月雖然熱,卻有一股藝術風,既有大型的Art Basel,又有清新小品。

太古地產公關高層阿May在疫情有所緩和之際,邀請我參觀鰂魚涌太古公園的最新藝術裝置「Please Be Seated」,既可在陽光下欣賞這個室外大型木製藝術品,又可與久違了的傳媒朋友和專欄作者午膳,實在是賞心樂事。

「Please Be Seated」是太古地產藝術月的重點作品。英國設計師Paul Cocksedge喜歡利用材料物質特性去演繹作品;近年他為太古地產在香港Art Basel設計的貴賓室都饒有玩味,2019年的Spectrum更令人眼前一亮。

「Please Be Seated」曾經在內地成都和廣州巡迴展覽,遊人可以隨意坐臥,成為當地熱話。這一次在太古公園展出的,更是專門為香港而設計的,顏色和主題跟周圍的環境十分配合。

由室外走回室內,可順道參觀太古坊ArtisTree的大型藝術裝置和舞蹈錄像作品「ArtisTree Selects: Light In/Out」。這作品色彩斑斕,由一位年輕新晉設計師Fredrik Tjærandsen設計。2019年是他嶄露頭角的一年。這位挪威藝術家,該年在英國倫敦Central Saint Martins修畢女裝設計,畢業作品《Moments Of Clarity》令人驚艷,令他火速在社交媒體走紅,短短兩年,他的ig粉絲已經超過14萬人。

「ArtisTree Selects: Light In/Out」揉合大型藝術裝置和舞蹈影片,利用燈光的強弱變化,讓運動、時尚、電影、攝影和視覺藝術共冶一爐。當走進藝術裝置中,人介入了這天然橡膠製成的大型裝置之餘,又可和打在裝置上播放的影片融為一體,與色彩鮮艷的bubble dresses互動,感受別樹一格。

聽太古坊總經理Priscilla說,現在上班族喜歡在工作地方附近有齊自己所需,例如聊天、做Gym做瑜伽、看展覽看藝術展等,怪不得路過太古坊時,毫不感到工作日常的匆忙和急躁,反而有停下來、喝杯咖啡的念頭。

把文化藝術以不經意的方式放入社區裏,更顯優雅。(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