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聲好戲》演出失準變喊包 楊潮凱自責︰這舞台是英雄塚

發佈時間: 2021/05/26

36歲的楊潮凱繼上周《好聲好戲》聲演阿旺成功感動觀眾後,在前晚一集中為劇集《天地豪情》張家輝配音時繼續「交足戲」,表現肉緊。不過,潮凱事後卻自覺演出太over,激動落淚說︰「用咗好多時間諗點做,但一上台突然好緊張,做唔到自己要求!」

《好聲好戲》前晚播出第16集,入行12年的楊潮凱在「拍檔聲演」環節請來孫慧雪(阿雪)合作,為《天地豪情》的張家輝、蔡少芬一幕對手戲配音。潮凱今次挑戰《天》劇大奸角張家輝,初段已七情上面,其後更聲嘶力竭兼落淚,表現專業;至於拍檔阿雪亦投入演出,聲綫更有幾分似蔡少芬,雖然一度因太用力而輕微甩嘴,最終這對拍檔獲得六盞綠燈及一盞紅燈的佳績。不過,專業評判之一的魏惠文按紅燈,認為潮凱有感情但無法配合角色;而導師之一的龍天生則透露曾與潮凱排練,讚揚他表演成功。

主持賴慰玲問及潮凱是否不滿意時,他忽然淚崩,並嗚咽稱︰「其實唔滿意,因為排咗好耐,用咗好多時間諗點做,臨上台前叫自己唔好咁緊張,但一上台唔知點解突然好緊張。」他承認自己太over︰「我想撳番落去(情緒),但知道有啲位一撳就去唔到,個一刻真係有少少覺得,點解做唔到自己要求!」

感謝孫慧雪盼攜手進步

昨晨,阿雪特別在IG發文,自責連累老友︰「完騷後第二日仲要你(楊潮凱)打電話嚟安慰番我!其實騷前已練習咗無數次,但到咗現場真係緊張到個心都跳埋出嚟,係我對自己唔夠信心,而現場表演狀態同心理質素真係太差啦!」潮凱亦發文訴心聲︰「這個舞台確確實實是英雄塚,我們知道即使在賽前準備得如何充足也好,上到台一定會大打折扣,所以我們都用盡努力練習,不敢有一絲鬆懈。」他感謝阿雪百忙中抽空幫手站台︰「我想講你已將你最好的交出來,我們無悔了,千萬不要自責,比賽的成敗不重要,最重要是我們在當中學到的東西可以令我們成長,有進步。」不少網民熱捧潮凱聲演到位;有人亦讚他的演技完勝不少男主角,呼籲無綫給予機會。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