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金重投區內股市

發佈時間: 2021/05/27

資金重投區內股市

康︰港股又再突破,今次是否可以穩守29000點水平?

陸︰如果參考A股的表現,應該可以,因為A股表現理想,應該可以為港股帶來推動作用。

康︰事實上,近日除了A股市場之外,其實整個亞洲新興市場表現都十分理想,歸根究柢,應該與美元持續回軟有關。

陸︰的確,早前美元指數上試93點後見頂回落,近日失守90點水平,這的確有利區內股市表現,而且市場早前或會因為印度等地的新冠疫情反覆,而對區內市場感到憂慮而卻步,但一段時間過去後,似乎疫情對區內出口業影響不算太大,而且部分國家的疫情亦沒有受到拖累,所以資金重投區內市場亦屬正常,畢竟區內市場有點落後。

康︰的確,全球疫情雖然反覆,但似乎對各地經濟影響不如去年般嚴重,加上歐美國家本地經濟活動逐步回復,對進口需求不斷上升,這對亞洲區內國家的出口有利,故此資金開始重新留意區內市場,亦屬正常。

陸︰故此,如果資金真的持續流入,相信區內股市的升浪應該可以持續至下月底,即半年結之前仍然可以看好,同時港股亦可望再次挑戰30000點水平。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