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廣東增2本地確診 港專家稱未有社區廣泛爆發迹象

發佈時間: 2021/05/27

國家衞健委表示,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9宗確診病例,當中17宗是輸入個案,另外2宗本地病例都在廣東,而深圳及廣州另各有2宗本地無徵狀感染個案。當局昨日宣布一連兩日為出現個案的廣州荔灣區全區超過100萬名居民進行檢測,並在商場、運動場、屋苑外等位置搭建約200個臨時採樣站,大批民眾排隊等候接受檢測。

廣州荔灣區確診老婦染印度變種毒 , 其夫亦染疫 , 專家指或在省內傳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廣州衞健委強調,當前廣州全市新冠疫苗供應穩定,相信可滿足近期及遠期群眾接種需要,呼籲廣大市民無需恐慌,又指由於近期天氣炎熱,為避免人群擁擠,呼籲有特殊需要以外的市民不應直接到接種單位現場排隊,並透過網上預約合理安排接種時間,全程也應做好個人防護。

對於廣州市近期疫情反彈,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現時廣東省兩個傳播鏈分別是源於深圳的貨櫃碼頭和荔灣區懷疑變種病毒輸入個案,認為傳播鏈仍是相對清晰,未見廣泛爆發迹象。至於是否需要收緊或暫停廣東省「回港易」,他強調港府需確保從內地獲得足夠資訊及評估分區風險,包括如何核實申報,否則可能出現走漏個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