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全球首名接種新冠疫苗男性 8旬「莎士比亞」5個多月後病逝

發佈時間: 2021/05/27

全球第一位接種新冠疫苗的男性為一名8旬老翁,他在去年12月8日接種,當時因其姓名與英國文學史上大文豪莎士比亞同名同姓,而引來媒體關注。醫院於周二(25日)證實老翁於上周四(20日)因中風辭世,享壽81歲。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英格蘭的81歲老翁「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在去年12月8日成為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的第二人,亦是全球首名接種的男性。考文垂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s Coventry and Warwickshire)周二(25日)證實,莎士比亞於上周四(20日)在院內因中風離世。當地官員表示,患者死於與注射疫苗無關的疾病。

其遺孀Joy Shakespeare受訪時,表示丈夫對於自己成為第一批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感到驕傲:

「我丈夫對於能成為第一批接種疫苗的人之一感到相當榮幸,這是他一生中最驕傲的事。他很喜歡看關於自己的報道,並且鼓勵所有人接種疫苗。」

↓ 點擊圖片放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0cea14d-abe8-4d9a-95bf-c2f75c24b12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65b87841-61c1-428e-98c2-7692f12b6b57.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43c5752-612d-4308-be43-74dc44c5f9d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8116a80a-bd83-11eb-9b2e-758b3029e26f_image_hires_033347.jpg"}}{{/hket:inline-image}}

新冠疫苗|各機構打疫苗福利一覽 最多3日有薪假有$2000獎金,詳情即睇:【下一頁

家族聲稱是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後裔

而他受媒體廣泛關注的原因,除了因為是首名接種疫苗的男性外,亦因為他與英國著名戲劇作家「莎翁」莎士比亞同名同姓,二人更同樣來自考文垂的華威郡(Warwickshire)。其姪女Emily Shakespeare表示,其家族世居於考文垂華威郡,與文學史上的莎士比亞有地緣關係,故家族成員多數認為自己是莎翁後裔。

不過,根據莎士比亞故居博物館的說法,莎翁並沒有直系後裔存在。由於莎士比亞的孫子沒有子女,因此莎士比亞姓氏只傳到孫輩。雖然莎翁的姐姐仍有後裔存在,但也不姓莎士比亞。

至於全球首名接種新冠疫苗的女性,則為91歲的瑪格麗特.基南(Margaret Keenan)。她同樣與莎士比亞在同一間醫院接種疫苗,當時她向傳媒形容接種是提早收到最佳的生日禮物:

「很榮幸成為首名接種疫苗人士,這是夢寐以求的早到生日禮物,意味我可以與家人及朋友共度新年,過去差不多一年我是獨自一人。」

疫苗旅行|台灣網傳赴美打疫苗豪華團 34日行程玩盡景點每位$11萬起,詳情即睇:【下一頁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