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洲墨爾本群組感染增12人確診 維多利亞州宣布封城一周

發佈時間: 2021/05/27

全球各地新冠疫情反覆,其中曾經爆發嚴重疫情的澳洲維多利亞州,過去一日新增12人確診,令該州目前已有34名患者,州政府宣布當地周五凌晨至下月3日為止實施「封城」,要求全州民眾在從事必要工作、購買生活用品、做運動、看醫生或接種疫苗以外不可外出,且要強制戴口罩,多個場所關閉。

澳洲維州逾兩月再現本土感染 , 返國男子完成隔離後確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墨爾本日前爆發群組感染,而新增的12名確診人士亦是來自該群組,令該群組個案增加至26人,確診者曾到的地方多達150個。報道指該群組的感染源,來自一個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的外地旅客,他早前在南澳完成隔離後的檢測呈陰性反應,但在抵達墨爾本後確診,暫時未知如何傳播病毒,而墨爾本政府日前已收緊防疫措施。

州政府表示,雖然當局迅速追蹤到感染源和其他受感染人士,但情況顯示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更快,情況令人憂慮,因此需要收緊防疫規定,以防疫情失控,目前已追蹤到約1萬名密切和其他接觸者,他們將需要進行檢測和自我隔離,警告他們當中任何人均可能會在未來14日變成確診個案。西澳和塔斯曼尼亞繼南澳後,也關閉與維多利亞州的邊境,北領地和昆士蘭州則強制旅客在酒店檢疫兩周。

法下周一起要求英入境者強制檢疫

而在英國,印度變種病毒株持續在當地傳播,法國政府宣布在下周一起,將要求從英國入境的非法國國民提交入境理由、亦需出示出發前48小時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亦需強制自我隔離7日。當局強調,今次做法只是跟隨德國等其他歐盟國家,屆時將為他們提供隔離設施以進行檢疫。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