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劉鶴與戴琪通話 同意中美貿易發展非常重要

發佈時間: 2021/05/27

中國商務部周四(27日)公布,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早上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視像通話,討論中美貿易關係,雙方認為發展雙邊貿易非常重要,並就彼此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會保持溝通。這是中美高級貿易官員在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首次對話。

拜登上台後 中美高級貿易官員首對話

美方指,戴琪提出了拜登政府以工人為中心的貿易政策指導原則、她對中美貿易的看法,以及相關議題持續引起的關注,雙方的對話坦誠,戴琪期待與劉鶴進一步討論。 

彭博社早前報道,中美已在周二晚上舉行工作人員層級對話,中方當時強調美方要撤銷關稅,認為是推進雙邊關係的必要元素。中美去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中國官員要每半年舉行會議,討論協議執行情況。戴琪早前表示,相信中國會遵守協議承諾。

 

新冠肺炎|拜登促情報部門加倍查病毒源頭 中方批政治炒作,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