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男輕女|5間屋+43萬全贈兒子兩女無份 89歲翁再遭惡新抱搶養老金

發佈時間: 2021/05/27

老一輩常有重男輕女觀念,即使膝下有多名子女,資源往往只集中在男丁身上,幾多家庭爭執由此而起。內地一名老翁就因農村清拆而突然獲得多間物業甚至現金賠償,但老翁卻選擇無視兩女,將所得全數交予唯一男丁,可惜兒子與新抱其後卻「過橋抽板」,老翁喪妻後老來無人照顧,始不情不願地向兩女求助。

農村男連生兩女 努力「造人」終喜獲男丁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內地農村一名姓夏老翁觀念守舊,早前雖與妻子先後誕下兩名女兒,卻因擔憂缺少男丁無法繼後香燈,故一直與妻子努力「造人」,最終皇天不負有心人,夏翁總算求得一子。

被視為唯一繼承人的男孩自幼已受盡夏翁寵愛,家中資源幾乎都集中在他一人身上。時光飛逝,男孩長大後夏翁亦已一頭白髮,此時一家人卻突然獲得一個千載難逢的「發達」機會,就是農村拆遷。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G"}}{{/hket:inline-image}}

農村清拆 獲賠5物業+43萬全贈兒子

一般而言內地農村每逢需要拆遷,住戶往往可以收到可觀賠償,夏翁亦不例外地獲得5個物業及36萬人民幣(約43萬港元)賠償。然而,愛子心切的夏翁二話不說就將其中4個物業全部贈與兒子。經兒子及新抱一番說服之後甚至將原本打算留來自住的另一物業,連同36萬元賠償金全數交予兒子一家,兩名大女卻未分得分文。

好景不常,夏翁的妻子在老家遭拆遷後身患重病,及後病逝,夏翁傷心之下健康情況亦每況愈下,僅靠每月2000元人民幣(約2400港元)治病及生活,處境捉襟見肘。至此夏翁已年屆89歲高齡,喪妻後急需旁人照顧,此時夏翁才想起多年來受盡忽略的兩名女兒,出言要求對方搬回同住照顧。兩名女兒雖不願意,但念在對方始終是自己老父而只好照做。

老來喪妻需照顧 惡新抱堅拒再覬覦退休金

報道指,兩名女兒原本打算邀夏翁的新抱協助照顧,然而新抱非但一口拒絕,更反指老翁每月領取退休金卻從未將資金「回饋家庭」,認為自己並無照顧責任。與此同時,夏翁兒子對待父親態度亦與妻子同出一轍,夫婦二人更經常與夏翁兩名女兒因養老之事爭吵,鄰居不勝其擾最終向當地傳媒求助,令持續多年的爭產事件曝光。

經傳媒調停,夏翁3名子女總算達成協議,每人一周以「輪班制」照顧老父,事件才終告落幕,然而心有芥蒂的3姐弟最終能否完善履行照顧老父責任則引起網民關注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