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去年10月以來首度「清零」 官涌女護證無染疫 印度男傳播鏈改列輸入   

發佈時間: 2021/05/27

本港疫情一片向好,今日錄得零個案,為去年10月14日以來首度「清零」。翻查資料,去年10月中因打風令公共化驗所服務暫停,而「人工」清零;而再對上一次真正清零,已是去年6月16日,距今接近1年。

衞生防護中心亦剔除多宗本地個案,當中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61歲初陽女護士,經化驗後證實樣本中的病毒株與新冠疫苗採用病毒株相若,經港大微生學系進一步基因分析,證屬受疫苗污染個案。故中心已將她從感染者中剔除,其密切接觸者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亦能離開檢疫中心。

此外,首宗進入本港社區的變種印度男個案,經基因排序和流行病學調查後,顯示印度男的病毒株,與在酒店隔離期間鄰房感染變種的菲律賓男子相若,故與其相關傳播鏈,包括其女友人及女友人家人等11名感染者全數改列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鏈。

陳基湘估算港每多1宗確診 就有2個案未被發現,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