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選制修例草案 立會三讀通過

發佈時間: 2021/05/28

立法會昨以40票贊成及2票反對,三讀通過修改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當中鄭松泰及陳沛然投下反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後稱,相信落實「愛國者治港」後,議會仍可有不同聲音,籲有志者積極參選服務市民。特首林鄭月娥發聲明,感謝議員不眠不休審議草案,草案將在下周一刊憲並生效,港府會全力籌備未來三場選舉,包括9月的選委、12月的立法會及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

港澳辦︰開啟良政善治 中聯辦祝賀

港澳辦指,通過修例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中聯辦祝賀新形勢下的香港選舉體系形成。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亦指,新選舉制度是新開始,籲全港市民支持。

選舉安排塵埃落定,而本屆政府任期餘下年多,被指有意再競選特首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月多次公開論政,包括重提成立文化局建議,但林鄭指不會逐一回應「KOL」意見。全國政協委員張志剛昨撰文,指政治人物「兼聽則明」,質疑若對方對全港媒體及數十萬市民關注的面書留言都不屑一顧,小市民聲音亦不知會置於何地。

另有傳前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行會成員葉國謙姪兒、民建聯葉傲冬將接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職位自陳帥夫因健康請辭後一直懸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