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G得唔得?】5G月費最平1XX 買機/轉Plan有咩需要注意?

發佈時間: 2021/05/28

本港各大電訊商由去年4月開始陸續推出5G plan,5G比起4G速度快約10倍,數據用量可達至100GB,因此都有不少人轉用5G plan,但其實不是所有地方都全面覆蓋5G網絡,到底不同Plan有甚麼分別,而5G用戶有甚麼需要注意?

坊間都有不少5G plan,通常都要綁12個月合約,例如中國移動10GB的12個月5G plan 就低至168元(港元,下同)。不過用家若不想簽長約,就可以選擇Smartone、csl.,它們都有推出短約5G plan,csl.三個月最低月費可達198元,不過只有8GB數據,12GB和80GB(大專生專用)分別是298元和398元,不過只限網上登記服務計劃起 6 個月內成功攜號轉台,每月需另付18元行政費。而Smartone就是100GB plan 398元,不過只限新客戶上台,登記時需付正價458元,次月回贈60元。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528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早前消委會接獲不少5G用戶投訴,包括上網速度及新款5G雙卡手機功能不似預期等。它表示5G網絡尚在發展階段,不論是網絡或是手機等硬件,均可能未盡完善,有機會遇上較多使用問題,有待電訊商及手機生產商逐步改善,建議消費者留意產品規格及配合5G網絡運作的細節。 

如常用流動網絡的地方較為偏遠,要留意網絡的實際接收情況。另外各大電訊商於不同地點的網絡覆蓋不一樣,消費者可善用網速測試網站或應用程式,測試不同地方的速度,亦最好留意流動服務計劃是否設有數據用量限制。消委會又提醒,如果轉用5G服務後發現問題,消費者亦應使用網絡測試程式記錄具體數據,以備向電訊商反映及要求協助。

編輯:何嘉禧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