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下減薪|太古可口可樂30名員工不滿減薪罷工 公司:方案已作多項調整

發佈時間: 2021/05/28

太古可口可樂香港有限公司約30名營業部員工今日(28日)罷工,抗議公司要求員工接受大幅度減薪的薪酬調整方案,否則將直接解僱員工。公司則發聲明指,經溝通後薪酬方案已作出多項調整,將繼續與同事及工會保持密切溝通。

太古工會表示,在新方案下,員工的底薪將會「封頂」,同時公司會削減員工薪金,變相令工會多年來成功爭取的加薪幅度化為烏有,公司亦未有提供新方案下的佣金計算方法,員工無從得知薪酬架構調整後佣金如何計算,方案影響營業部約40名員工,每名員工薪金大約被減3,000 至10,000元不等。工會指,公司於通告中列明,如員工不接受方案,將於今日被直接解僱。

太古:已作出多項調整

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則發聲明指,在過去一年的新冠疫情影響下,公司並沒有要求員工放無薪假、解僱同事,或要求員工減薪,但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須作適切改變。

聲明指連月來與相關同事及工會代表經過多次溝通後,已應其要求,在薪酬方案上作出多項調整,亦設3個月適應期,期間新舊制度並行,並承諾會在適應期後再作檢討,將繼續與同事及工會保持密切溝通,以了解同事訴求及爭取其支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