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陳肇始:疫情大致清零籲嚴防第5波 「疫情一瞬之間就會變」

發佈時間: 2021/05/2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放緩,連續多日本地零確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形容,香港現時疫情大致穩定,引述政府專家指現時已大致清零,但重點為嚴防第5波來襲,因其他國家已有先例,本來穩定的疫情「一瞬之間就會變」。

對於有發展商捐出一個1080萬元豪宅單位予完成接種疫苗人士抽獎,陳肇始指現時仍有部分市民猶疑是否接種疫苗,若各界提供誘因包括抽獎、其他好處等,都能令市民提高積極性,政府歡迎相關誘因,呼籲各界支持接種疫苗。

指要守好疫情除了政府的工作外,亦要市民接種疫苗,認為以色列及英國等接種率高的國家的數據,明顯有助控制疫情。

至於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在另一個節目表示,本港連續數日無本地個案,希望可「清零」一段時間,但不排除隨時再爆疫,強調未來3個月是建立防疫屏障的關鍵時期,其中政府訂購的750萬劑復必泰疫苗,200萬劑已到港,現存餘下約90萬劑,科興則剩下約110萬劑,會應因接種情況,調整疫苗數量到港時間。對於打疫苗抽樓活動,聶德權認為企業提出鼓勵措施會有正面作用,希望不同界別及企業都繼續有不同鼓勵方法。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