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越南疫情|越南近1個月增3600宗確診 發現印度英國混合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

發佈時間: 2021/05/29

新冠肺炎疫情近一年多肆虐全球,期間持續變種,越南最近發現一種新的變種新冠病毒,同時帶有印度變種及英國變種特徵,並具有更強的空氣傳播力。

越南新聞網站《越南快訊》(VnExpress)報道,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今日表示,當地偵測到一種新的新冠變異病毒,屬印度與英國變異病毒株的混合種。

該新的變異株尚未命名,阮清龍表示,新變異株相信是釀成越南新一波疫情的主因,因為其在空氣中具有更強的傳播力。他又補充,在實驗室的病毒培養發現,該種病毒株自我複制速度非常快,這解釋了為何越南在短時間內,於不同地點出現如此大量的新病例。到目前為止,越南已經錄得7種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其中包括來自英國、印度及南非。

越南過去防疫相對成功,繼2月出現小型爆發、每日新增數十宗確診後,持續約2個月維持於個位數或低雙位數水平,但近期疫情明顯惡化,4月底以來共有近3600宗個案,遍布全國63省或直轄市中的31個,全國累計個案6300多宗。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