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安心出行」增新功能 儲存電子針卡方便出示證明

發佈時間: 2021/05/30

政府上月底推出「疫苗氣泡」,創科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安心出行」程式下載量已突破439萬,幾全港人口約6成,而參與計劃的公私營場地超過8.8萬個。該程式將新增功能,市民可把個人針卡儲存於程式內,以便進入場所時同時出示電子針卡。

疫苗氣泡食肆四大類特別安排,職員打針+安心出行可堂食至12點,詳情即睇【下一頁

薛永恒指,「疫苗氣泡」推出以來,進入C、D兩類食肆,「安心出行」必不可少,而以針卡二維碼作認證進入指定處所,例如酒吧、卡拉OK等的機會愈來愈多。

他又透露,程式下一步更新,將讓使用Apple手機的市民,把電子針卡收納在iOS系統的Apple wallet中;另正和Google商討,在Android手機錢包提供類似功能。

儲存與否純屬個人選擇

薛永恒說,是否儲存電子針卡於「安心出行」或手機錢包,純屬個人選擇,而針卡上的二維碼如同防偽特徵,透過數碼簽署技術,令二維碼內的資料不能被竄改,可確保有關紀錄真確無誤,包括接種者姓名、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及相關接種紀錄。政府已開發「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應用程式,方便相關處所負責人免費下載,以核實顧客紙本或電子針卡的真偽。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